close

築夢團隊

全力推薦

手機賺錢 轉換連結

商機介紹

↓ ↓ ↓

全台最新商機 : 懶人賺錢法 快速累績人生第一桶金。

一天當中擁有96個15分鐘,我們只是需要占用你兩個15分鐘,即可讓你多增加額外收入。

別讓自己的思想綁住,錯失良好的時機

不必繳任何的費用

簡單步驟讓你用手機賺取平凡的收入。

我相信不管是讀德文系的,還是因為什麼其它因素而想申請到德國打工旅遊,

一定有很多人是像我一樣抱著某種浪漫情懷而來,

我猜一定也有些人是想看看能不能趁打工度假的期間在德國找到個工作,

未來轉成工作簽證。

如果去德國打工度假是抱著這種期待的,事前準備的不夠充足...

小心夢。碎。德。國!

 

(只是我個人的經驗分享,僅供參考。)

其它人在德國打工度假的經驗談可參考背包客棧網站或

臉書德國working holiday開疆闢土團

還有這篇文章: http://womany.net/read/article/3768

 

我覺得在德國找工作要準備好以下條件:

1.要準備夠好的德文

2.要準備相關的教育、職訓背景、證書或工作經驗

3.要準備夠強壯的心理

 

手機賺錢

首先先來分享單純打工度假來找打工兼職的:

第1項非常重要,套句我同學說的話:"德文不好,連個芽都發不了!"

很多人可能打算要來先上語言班再找工作,到底德文要多好才夠好?

就我的經驗,如果是勞動類的工作像是飯店房間、大樓等之類的清潔人員、洗碗工、廚房助手等等。

因為這些工作比較不需要用到德文,所以語言程度大概就在基本對話和工作場合會需要的德文,

但是我最近發現,有些這類的職缺也會要求要德文能力好的人,

這就是為什麼要準備好夠強壯的心理,因為你可能連應徵清潔人員都被拒絕!

根據背包客棧的其他人分享,被打槍無數次是很正常的!

 

如果想要找展場、餐廳服務生、店員、櫃台等之類的工作,

我想至少至少要ZD B2以上,因為這些工作都要面對客人,

除了聽說要非~常~流利之外,還要會聽的懂口音、還有方言。

所以在德國找工作,德文絕對是首要條件,還有就是要有夠堅強的心志!

手機賺錢 

另一個會遇到的問題是,因為我們的簽證限制是三個月就要換一次老闆,

很多公司不喜歡這麼短期的員工,我曾經因為這樣應徵咖啡廳的廚房助手被拒絕。

但是,也不排除有些公司他們會願意聘請短期員工,

然後三個月後對你工作表現很滿意而想要和你簽長期約或是轉成工作簽證,

如果你德文或專業能力夠好,這也是有可能會發生的,

手機賺錢

我一個德文很厲害的學妹就有遇到喔!

 

再來分享如果想在這期間找到一份未來的正職工作,

例如:辦公室的行政、助理類,或是工程師...

那就必須1、2項都"一定要具備" 才"比較有機會"

其實就像外國人想在台灣找到正職是一樣的,

你一定是你有很好的條件老闆才會想要僱用你,

因為他們聘請外國人是會要多花錢的(好像要多繳稅還是什麼的)

而且他們有當地的人可以用,為什麼要多花錢去請一個外國人呢?

手機賺錢

那就是你條件很優才會願意啊~是吧!

每個國家一定還是會保障他們本國人的就業機會的

另外也要看看你去的時候整體經濟情況怎樣

如果當地失業率已經升高了,德國人自己都很難找到工作,

外國人當然也很不簡單囉!

 

我曾經想過要參加職業訓練,但是德國的職業訓練至少都要兩年三年以上,

對於像我這種最長只待一年的人,這條路又是走不了的了!

 

來德國打工度假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的經濟上準備的非常充足,

可以來德國上個語言班或是到處玩耍,在工作這方面有也可以,沒有也沒差,

那我相信你一定會有個開心的德國或是歐洲之旅!

但是如果你是像我一樣,想靠著打工賺錢度過這一年的人,

我只能和大家說一句話,也是我這三個月以來最常聽到的一句話:

"Es ist nicht so einfach"

因為在德國找工作就像找Mr. Right 一樣"沒那麼簡單"啊~~

希望大家來德國前先做好功課,好好準備之後再來德國圓夢吧! :)

 

 附註:

以上分享是在德國打工度假剛開辦的第二年,很多資訊都還沒有人分享過,

當地也還不夠了解打工度假是啥東西,當你看到這篇文章時,

可能已經有很多人分享經驗或公司廠商都有打工機會了,

建議可以去背包客棧的德國打工度假版或是臉書德國working holiday開疆闢土團裡面爬文,

看看有沒有和自己條件相似的人有過打工度假經驗,這樣會更準確。

祝大家順利!!

 

    全站熱搜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pekoavan.pixnet.net/blog/post/3718287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機賺錢
      全站熱搜